華商動態
[2008-01-01]

世界傑出華人將為56個民族捐建56間「世界傑出華人–民族小學」

 

「世界傑出華人獎」評選及頒獎活動的主旨,在於宣揚和表彰世界傑出華人,鼓勵他們以自已的表率和榜樣,帶動全體中華兒女,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奮門。

 

因此,「世界傑出華人獎」的評選與頒獎活動,要與發動「世界傑出華人獎」得主弘揚愛國主義精神,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開展一系列公益活動等結合起來,才可在社會上產生更大的號召力、震撼力和影響力。

 

世界華商投資基金會倡導全體「世界傑出華人獎」得主,大力支持和關心中國教育事業,為中國56個民族捐建 56間民族小學,以弘揚中華文化,為發展教育事業作出貢獻。這是「世界傑出華人獎」的一項形象工程,希望能得到每個「世界傑出華人獎」得主的全力支持與配合。

 

中國是一個多民族國家,共有56間民族,除了人口眾多的漢族以外,其他55個民族屬於少數民族。在少數民族當中,擁有百萬人口以上的有15個;十萬人口以上的有13個;五萬人口以上的有7個;五萬人口以下的有20個。中國少數民族人口約佔全國總人口6﹪,但分佈甚廣,佔全國總面積約60﹪。

 

而這55間少數民族,目前均屬於落後和貧困地區,許多地方的少年兒童由於貧困而無法上學;學校的物質條件和教學質量很差,急切需要社會的援助和支持。

 

國家統一和民族團結,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基本保證。高舉愛國主義旗幟,加強全國各族人民的大團結,不斷增強中華民族的創造力和凝聚力,對祖國各項事業的發展,始終是最具決定性的因素。

 

所以,發動「世界傑出華人獎」得主為中國56個民族捐建56間民族小學,可以促進中華民族團結,促進中國經濟發展和促進建設小康社會,實為一項光榮的民心工程、扶貧工程及濟困工程,更能弘揚以愛國主義精神為核心的團結、統一、和平、友愛、互助的偉大民族精神。

 

「世界傑出華人獎」得主,均為中華兒女的優秀代表,在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事業中,亦必須先拔頭籌,率先作出貢獻,關心支持中國華文教育事業和中華民族團結,為中國56個民族捐建56間民族小學,頗具象徵意義、作用和價值。故此。我們必須把此項公益事業做好,為中華民族美好的未來,貢獻自己的力量。

 

  |  
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© 2021-20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