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商動態
[2017-04-05]

頒授第十五屆世界傑出華人獎給張首晟教授

 

張首晟教授20歲赴美留學拜入楊振寧教授門下攻讀物理學博士,32歲被聘為史丹福大學正教授,成為該校最年輕的終身教授之一。他提出的量子自旋霍爾效應被《科學》雜誌評為2007年全球十大重要科學突破之一。張首晟教授的學術造詣極高,包攬了包括歐洲物理獎、美國物理學會巴克萊獎、國際理論物理學中心狄拉克獎、尤裏基礎物理學獎前沿獎 (與著名物理學家霍金到臺上一起領獎)和富蘭克林獎章在內的幾乎物理學界所有的重量級獎項。恩師楊振寧教授曾說過,張首晟教授獲得諾貝爾獎只是時間問題。

 

張教授於4月5日到香港,本會並特安排頒授第十五屆世界傑出華人獎給張教授。出席當晚宴會包括有中國僑聯常委李金松博士、鏡報月刊執行社長徐新英社長、鏡報企業社會責任發展委員會主席徐世和博士、鏡報顧問吳歷山醫生、香港香港眼科學會副主席周伯展醫生等。

 

 


 
  |  
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© 2021-2022